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石坝街道“国庆吃面” 积极倡导新民俗

2021年09月30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陪老人们共迎国庆佳节。大石坝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吃一碗面,祝祖国生日快乐!”9月30日中午12点,江北区大石坝街道机关食堂内热闹非凡,一碗碗热气腾腾、香飘四溢的面条摆放在桌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满怀欣喜围坐一桌,在食堂同吃“集体面”,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除了街道“吃集体面”,大石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各社区也积极开展“吃祝福面”、“吃温暖面”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陪伴老人们同吃“温暖面”,共唱祝福曲,分享“我与祖国同成长”故事。邱易彬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好,最想感谢的就是祖国。我们用吃面的方式,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大石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干部职进一步了解国庆新民俗,发扬新民俗,增强爱国情感,充分展现街道、社区全体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刘政宁、林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