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开展国庆节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30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查看相关资料。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图

  为保障国庆期间公共卫生安全,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9月22日-9月28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围绕群众关心的传染病防治、打击非法行医、生活饮用水卫生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医疗卫生执法大队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7台次,检查了11家医疗机构和4家城乡集中式供水单位。主要检查了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是否按相关规定规范开展诊疗活动、处置医疗废物,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摊点;重点对市九院、区中医院、天府矿务局职工总医院、西南大学医院发热门诊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未发现非法行医行为,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的医疗机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状态、供管水人员有效健康证明等进行监督检查并现场抽取水样进行快检,检测结果显示水质基本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将加大对传染病防治、非法行医、生活饮用水卫生等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同时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卫生监督执法员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北碚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