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2021智慧教育大会在渝发布《5G教育专网+未来学校蓝皮书》

2021年09月3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9月29日,作为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以“智慧教育与未来学校”为主题的2021智慧教育大会(重庆)在两江新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智慧教育的最新成果与新趋势,集中展示智慧教育的发展成果。

  会上,各与会嘉宾共同探讨5G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创新,以推动5G等高新科技与教育的创新融合,促进教育智能化智慧化,驱动整体学校教学质量提升。

《5G教育专网+未来学校蓝皮书》成果发布。重庆移动公司供图

  大会现场发布了《5G教育专网+未来学校蓝皮书》,蓝皮书由“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撰写,指出未来学校将基于5G技术构建5G+智慧教学、5G+智慧学校、5G+智慧管理、5G+智慧教研、5G+区域治理、5G+教育公共服务,实现教育教学理念、校园空间、课程形态、组织架构和学习方式的全面创新变革,全方位呈现未来学校的发展趋势。

  论坛上,中国移动聚焦智慧教育未来学校核心需求,利用5G重新赋能智慧教育未来学校应用场景,展现了5G云网融合、5G云招聘/云考场、5G教培实验室、5G+智慧体育、三个课堂、课后延时服务等5G智慧教育应用成果。通过构建“终端+网络+平台+应用”的“1+1+1+N”5G智慧学习架构体系,驱动实现未来学校的个性化学习、智慧化教学、智慧化管理场景落地。

会场外中国移动“数智教育”展示区。重庆移动公司供图

  据悉,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已联合本地200多所学校开展了5G智慧校园应用的合作探索。全市首个基于5G教育边缘云的“校园AI驾驶舱”在智博会前夕落地两江新区的星湖学校,通过校园5G云网融合新型基础设施及教育数据治理平台管理,构建了智慧校园智慧中枢,让学校数据互通、系统融合,同时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从智慧课程、智慧课堂、智慧管理、智慧环境 和智慧评价等五个维度,融合推进学校的智慧教育探索。

  中国移动正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引领下,推动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范式,为教育带来“新设施、新应用、新生态”。未来,中国移动将广泛联合业界各方,持续推动5G融入教育,服务大众。(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