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守护群众健康 他们选择在假期坚守岗位

2021年10月06日22: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6日电 国庆假期,很多人都开启了休假模式,然而却仍有一些群体,在假日里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岗位,医务工作人员们就是其中一个,为了守护群众健康,他们坚守岗位,默默付出。

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急诊手术。綦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在綦江区人民医院手术室,医务人员正在为一位自发性脑出血的急诊患者进行手术。主刀医生周安海说:“已记不大清这是自己的第几次节假日值班了,但每次节假日期间值班,也总能遇上点类似的危急事情,一旦出现类似的事情,身为医务工作者的我们,也必须第一时间保证患者的安全。”

医务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綦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而在该院核酸检测采集点,医务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虽然身着防护服,天气也很炎热,但想到能及时为有需求的市民进行核酸检测,提供帮助,一切又觉得都值得。”敖文敏说道。

检验人员正在对采集的血样标本进行检测。陶涵摄

  在綦江区三江街道,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的工作人员肖丽正在对采集的血样进行化验分析。据了解,肖丽今年50岁,已至退休年龄,年底12月的时候就该退休,而在这个国庆假期,肖丽依然选择在岗位上度过。她告诉我们,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不知不觉已是31个春秋。“也许这也将是自己最后一次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了吧。”

  国庆节期已过半,据綦江区120指挥中心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三天,綦江区120指挥中心共接警115次。在这个国庆假期里,綦江区卫生健康战线的白衣天使们用的实际行动,在岗位上过节,护佑群众身体健康。(陈琦、蒋永劲、陶涵)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