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

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明日在璧山启动

2021年10月10日19: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0日电 网络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如何营造一个方便且安全的网络环境?10月11日,2021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重庆市璧山区启动,系列活动于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今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举办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体验展和主题日等活动,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

  宣传周期间,网络安全体验展在璧山区开放,将展示量子信息、5G、安全态势感知、科普机器人、VR、3D全息等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最新产品、示范应用,大力宣传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密切关注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同时,本次宣传周还搭建了网上“云”展馆,让网友足不出户也能“沉浸式”体验。

  作为启动仪式举办地,璧山区抢抓重庆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围绕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建设,坚持网络安全产业与事业并重,聚焦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引进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都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络安全优势企业,着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璧山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刘政宁、林霞、徐雯瑄)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