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渝中区启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2021年10月1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0月12日,渝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启动,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序幕。

渝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渝中区委网信办供图

  近年来,渝中区着力完善金融体系,做优做强现代金融产业,全市金融核心地位持续巩固。随着金融产业的发展,新型金融业务的不断拓展,人民群众迫切希望加强金融领域的网络安全和反诈宣传与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联合辖区多家金融机构,共同开展以防范金融领域网络安全问题,尤其是金融反诈为重点的2021年渝中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启动仪式上,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中支行以一个轻松的防网络诈骗情景剧,形象直观地向观众展示了现实生活中面向老年群体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醒市民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渝中区相关负责人向渝中区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金融分队授旗,该分队将组织20名志愿者深入54个社区开展系列金融防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把群众关心的网络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启常、区政协副主席戴伶等共同启动渝中区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

  活动中,由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金融办、区公安分局联合制作的小程序“网络安全请听题”在线对战小游戏正式上线,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关注“微渝中”“网信渝中”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进入“网络安全请听题”微信小程序即可体验。

  活动现场,渝中区公安分局、七星岗街道、大溪沟街道、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中支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分公司、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和企业,结合网络安全知识,分区域以体验式展览、有奖竞答、趣味体育游戏等互动方式,吸引了现场观看群众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让网络安全在玩乐中入脑入心。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还将会同区教委、区经信委、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法院等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同时在全区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枢纽、各大商圈、大型LED屏幕和社区张贴宣传海报、布置相关展板、播放滚动画面等加强社会宣传,通过区属媒体及网络媒体矩阵等多个宣传载体,全面开展网上宣传,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切实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