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北部妇产开启新年音乐庆典海选赛 28名琴童成功晋级决赛

2021年10月1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0月10日,重庆北部妇产医院“生命的诞生”2022郎朗新年音乐庆典琴童海选赛第4、5场比赛举行。截至目前,琴童海选赛已进行5场,共有28名琴童成功晋级决赛,届时将在决赛中角逐出20名琴童,登上新年音乐庆典现场,与著名音乐家郎朗同台演奏。

  海选赛现场,虽是刚结束国庆长假,但小选手们丝毫不松懈,盛装出席,并拿出最好状态演绎自选曲目,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小轩(化名)正在演奏。重庆北部妇产医院供图

  当天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来自重庆主城区的小轩(化名)是一名盲童,但凭着他对音乐的热爱,此次他带着“看不见世界,我愿意去用心聆听”这句参赛宣言来到比赛中。一曲熟练的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从他指尖倾泻而出,响彻现场,赢得阵阵喝彩,夺得第5场海选赛的第一名。

  据了解,接下来还将进行5场海选,最终会有50名选手将共同在11月进行的决赛上进行终极PK,竞争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机会。

海选赛现场。重庆北部妇产医院供图

  海选赛当天,曾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三等奖,重庆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的老师杨梅作为评选嘉宾,还为参赛选手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钢琴课。现场讲解与示范李斯特的《f小调音乐会练习曲》,出色的技巧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透露,重庆北部妇产医院还将进行儿童合唱团招募赛,将于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进行初赛和决赛,届时排名前20名的选手将组成儿童合唱团,参与新年音乐庆典压轴节目。目前,院方已开放报名通道。

  据了解,目前重庆北部妇产医院已在胚胎实验室、手术室、手术等候区的特定时段播放舒缓音乐,缓解就诊者情绪。在医院大厅还有钢琴师不定时段现场弹奏,为院内就诊患者舒缓身心。(重庆北部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