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政企携手 打造南岸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

2021年10月1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10月13日,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载体空间、科技服务和教育培训平台。

授牌仪式现场。陈卓摄

  据了解,力合重庆创新中心将基于现有运营载体,规划出2万平方米的空间建设创业园地,为南岸区乃至全市的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包含创业辅导、事务代理、投融资、政策申报、成果转化、市场推广、国际技术转移7大孵化服务功能。该中心将依托自身教育培训资源,围绕退役军人群体的发展方向,构建人才发展体系,搭建人才服务平台。此外,双方会根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实际需求,共同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活动,如企业家沙龙、创业辅导、创新创业大赛等,将园区打造成为市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

  会上,重庆力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力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淋表示,力合重庆创新中心将导入力合科创成熟的科技服务体系,为退役军人构建“1+2+3”的专业服务体系。1指1个专业载体,为广大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一个“家”。2指2支专业服务团队,即1支专注创业孵化服务,1支专家辅导团队。3指3个专业服务平台,即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平台、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教育培训平台,让到重庆的退役军人真正实现“创业有扶持、就业有去处、失业有帮扶、培训有场所”,努力帮助退役军人成为某一领域的专业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南岸区将针对退役军人进一步完善适应性培训体系,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提高技能培训与社会职业需求匹配度;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结合退役军人自身优势和技能特点,联合组织、人社等部门建立完善基层机关、事业单位面向退役军人专项招录机制;进一步扶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切实加大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力度,帮助落实退役军人创业补贴政策,积极开辟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创业服务和就业岗位。(胡虹、陈卓)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在全国率先明确食品快检项目和批次数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号公告,共发布19项地方标准,涉及食品安全、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对批发、零售市场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和批次数、抽样规则、后续处置等提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重庆全面启动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日,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介绍,今年起到2023年,重庆将分步实施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据悉,重庆市着力系统解决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在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研究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山东、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地电梯安全管理先进经验,9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实施新一轮的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5年发展规划发布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刘敏)今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活动期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联合发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总体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