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关注老人安全 共度重阳佳节

2021年10月1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提高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4日上午,巴南交巡警李家沱大队走进李家沱街道青岩社区、其龙村,开展了以“关注老人安全、共度重阳佳节”为主题的重阳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巴南交巡警李家沱大队副大队长聂锋带领大队民警通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观看交通事故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用浅显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和社区老人展开交流。

  其中,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年老体弱、反应较慢等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知识讲解;从安全骑车、乘车、过马路等角度向老年人传递安全知识,引导老年人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发动老人提醒家人、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队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受教育的老年人达到1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