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为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重阳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现场。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供图

  “我是第一次参加医院举办的重阳节活动,今天感到很高兴,医院还给我们赠送了礼品。”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年纪大了,参加重阳节活动很开心,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

  健康知识问答、八段锦、手工活动、填写心愿卡、打卡集赞……活动中还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志愿者为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们现场速写。

医院党委书记廖肇州为患者送上礼品。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供图

  据了解,该院以重阳节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服务好“一老一小”中的老年群体,集中开展了“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即开展“随访一批老年出院患者”、“走进一批老年康养机构”、“开展一系列社区老年医学义诊”、“送上一份重阳节日慰问”、“做好一次老人返童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重庆市老年病医院)党委书记廖肇州在活动现场表达了对老年朋友的祝福。他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对老年朋友的健康宣传和管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最终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后期将把这项工作推向社区,进入家庭,让广大的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医院将采取智能化手段,利用健康小屋功能采集健康数据,用‘5G+智能+健康’的方式对居民健康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廖肇州表示,通过智能化动态健康管理后,管理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将能更好地保障老年群体的健康。(陈琦、刘林杰)

(责编:刘祎、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