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九龙坡区举行重阳节慰问退役军人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2: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一场名为“情系老兵,爱在重阳”的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展开。活动不仅为参战老兵、残疾军人、烈士家属代表送去关爱和祝福,还来到亲身经历长津湖战场的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刘济云家中,聆听战斗故事,感悟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英雄深深的敬意。

  本次活动由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情满渝州社会服务中心承办,渝州路街道办事处、渝州路街道商会共同参与。据了解,目前九龙坡区已经形成退役军人长效帮扶救援机制,并成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对存在医疗困难、住房困难、生活困难等问题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庭提供及时帮扶。

  九龙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欢介绍,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所需资金由政府财政及社会募捐共同组成,实际运行中将根据基金使用情况实行动态注入,确保关爱基金稳健运行。九龙坡区也将统筹市级、区级资金,共同用于对困难退役军人群体提供全方位帮扶,以提升帮扶援助的广度与力度。

  “我们将严格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不定期联系走访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对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相关诉求进行充分调研,确保及时提供必要的援助。”陈欢表示,全区各部门将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及时传递给每个退役军人家庭。

  陈欢还介绍,除今天的重阳日慰问活动外,接下来该局还将组织开展包括红色优秀影片观影活动、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红色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等,旨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持续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胡虹、荚天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