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聚焦儿科领域新进展 “第三届西部新城儿科论坛”召开

2021年10月1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7日电 为增强和促进儿童健康,更新儿科临床救治技术和理念;加强各医疗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儿童救治水平,促进儿科的发展,10月16日--10月17日,由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委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诊治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重庆市沙坪坝区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西部新城儿科论坛暨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沙坪坝召开。会议围绕儿科领域新进展和新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

会议现场。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供图

  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大君,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张亚冰,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专委会主委史源,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世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大君表示,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加强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沙坪坝区作为科教文卫大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年来紧紧抓住西部科学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机遇,致力于提升西部儿科医疗水平,增强儿童和青少年体质,提高儿童青少年保健和疾病防治能力。儿童健康水平逐年提高,新生儿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出生缺陷率等各项关键指标逐年下降。

  “此次论坛汇集了国内20位专家教授,为大家传道授业、答疑解惑,这是一次交流新经验、介绍新动态、研究新进展、传播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分享新成果的盛会,对促进全市儿科领域发展,带动全市儿科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吴大君介绍。

  沙坪坝区陈家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世斌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很高兴能为市内儿科学界的彼此促进、共同提高提供这样一个重要载体和时机。我相信,此次儿科学术年会的召开,将有效提升各医疗单位儿科学术交流的整体层次、诊断技术水平和整体业务发展,更好的为百姓健康谋福祉。”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20位国内知名儿科专家汇集一堂,大家围绕儿科领域新进展和新观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符州作《儿童CAP病原学特点及治疗》主题报告;副院长刘恩梅作《儿童咳嗽指南解读》主题报告;新生儿诊疗中心主任史源作《常频与高频呼吸支持在新生儿应用》主题报告;重症医学科主任许峰作《儿童常见出疹性疾病的诊断思路》主题报告;呼吸中心主任罗征秀作《儿童严重过敏反应诊断与治疗》主题报告。精彩的讲解和实用的分享内容获得现场众多学员的称赞。

  “本次论坛紧扣儿科医学发展脉动,既有前瞻性的研究,亦有实用性的指导;既有权威专家的知识宣讲,亦有临床医师的经验总结。”来自各区县的儿科医生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陈琦、蒋永劲)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