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开班

2021年10月18日10: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近日,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训项目开班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今年2月份,教育部和司法部联合遴选了15所高校参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涉外律师)研究生培养项目的试点,西南政法大学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首批入选的试点高校。全国2021年整个计划招生数500人,西南政法大学参与培养计划数是30人。今年6月,西南政法大学和合作实习培养单位一起组织了面试遴选,从今年西南政法大学招收的740名法律硕士研究生中,遴选了30名学生参与该项目。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首届法律硕士涉外律师班旨在为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法务部门培养一批跨文化、跨学科、跨法域,懂政治、懂经济、懂外语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法治人才;为建设一支法学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律师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西南政法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表示,学校将与各联合培养单位共同打造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全方位展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同学们要有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开放包容的头脑与胸怀、全球视野和中国立场。相信通过此项目的周密实施和在座各位同学的努力,一定能为此项目开好头、树标杆。”(胡虹、游晋宇、冯颖)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