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9日16: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9日电 2019年1月,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完成混改重组。重组后,由重庆建工地产公司和重庆能投中梁山煤电气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为51%、49%,该公司是重庆市首例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混改重组案例。

  混改重组后,该公司积极加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了“1+1>2”的整合放大效应。

  建立制度保障,厘清权责边界。将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厘清了党支部、董事会、经理层权责边界,明确了党支部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明确了党支部讨论和决定企业重大实行6项,研究决定重大事项7项,前置研究讨论重大事项6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党建制度保障。

  党建生产融合,提供发展动能。该公司严格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步研究、同步布置、同步落实、同步检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体现了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将党的领导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并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建立了标准的“三心”——突出核心、凝聚人心、抓好中心的党建阵地和“书香、茶香、墨香”多功能活动室,充分发挥了党建品牌的辐射和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企业高品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发挥先锋模范,党旗飘扬一线。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支部评选出5名先锋模范党员岗,并授牌放桌,营造出了“学有榜样、干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处处彰显着先锋模范作用。在抓节点、攻难关、保工期、抓营销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该公司干群一心,不断奋发向上,形成合力。截止2021年6月,实现销售收入22538.87万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任务。(胡虹、孙启凡、丁卫林)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