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深耕城乡十四载 助力云阳城市发展

2021年10月21日18: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作为建工集团市政建设板块的主力军,近年来,为推动云阳交通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深耕十四载,主动对接积极参与,整合资源着力推进云阳城市发展。

  截至2021年,累计承接云阳内环高速、外环快速通道等基础设施项目和云阳市民文化活动中心、云阳体育公园等重点“民心工程”共计28项,为云阳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公园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云阳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供图

云阳体育公园(在建)。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供图

  同时,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行业特征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公司党委委员、职能部门业务能手、优秀党支部书记等,灵活运用“党课+现场”“党性+技能”“讲授+互动”培训模式,开展差异化培训、小班化教学,定期对项目部管理人员、农民工班组和施工队伍进行全覆盖教育培训。

  项目部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一场场竞速的建设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党员下基层”实践活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有效解决基层单位实际困难。

  据悉,截至目前,派驻下基层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约70余人,梳理出技术类、施工类、合同类等127项重难点问题,已解决111项,持续推进17项。

  项目党支部还与业主单位、当地村支部开展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文化共育等活动,实现“抱团”发展。有针对性地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主动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累计参与扶贫消费20余万元;发挥自身优势,为云阳复兴镇、龙溪村修建了3条1公里的水泥灌浇便民村道;利用城市信息、网络媒体等渠道优势,推广云阳地方旅游。

  此外,重庆建工集团市政交通公司多举措有效保障农民工权益。建立健全农民工实名制档案管理、工资专用账户支付、工资保证金制度等;多元化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定期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开办“农民工夜校”,根据不同班组、施工任务、施工节点及质量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技术交底、事故预防、警示教育、职业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内容;开放职工书屋,为农民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聘用当地农民工一万六千余人。(胡虹、孙启凡、戴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