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第十三届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在渝召开

2021年10月23日18:1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3日电 23日,第十三届馆校结合科学教育论坛在渝召开。论坛采用线上会议方式,云集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场馆、中小学专家学者、科技教师和场馆教育工作者,超过10万人次线上参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主办,重庆科技馆承办,旨在推动科技场馆与学校合作构建良性互动合作关系,引领示范馆校结合科学教育的蓬勃发展,为馆校结合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提供重要支撑。

  活动中,3位来自科学教育研究、科技场馆实践和学校科学教育实践等领域的专家,围绕科学教育校内外融合、馆校结合高质量发展、馆校结合经验等主题展开讨论,探讨馆校结合科学教育的创新发展。

  同时,活动还举办了3个分论坛和“30+论坛”。其中,分论坛以小型交流讨论会的形式,以“新时代馆校结合与信息化实践”“科学家精神培育与馆校结合创新实践”“科技场馆赋能学校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与会嘉宾进行深入交流。“30+论坛”邀请全国科技场馆领导和学界专家,就“双减”政策下科技场馆教育功能的进一步发挥等多项议题开展探讨,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目标导向明确的闭门会议。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收到投稿论文81篇,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遴选44篇论文收入论文集,其中最佳论文5篇,优秀论文15篇。(胡虹、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