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在重邮举行

2021年10月23日18: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3日电 23日、24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外文学会、重庆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

  本次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参赛高校举行,来自重庆50所院校的93名选手进入本次演讲大赛复赛,161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110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参赛选手为在渝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23日本科组,24日高职组。大赛各赛项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得特等奖的同学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

  据了解,2021年演讲大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定题演讲赛题,激励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奋力前行。写作大赛赛题涵盖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元素的话题,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阅读大赛除考查阅读基本技能,还逐步拓展至英语阅读的速度、广度、深度,进阶式题型设置有助于选拔出更高水平的英语沟通人才。

  值得一提的事,本次大赛在内容上紧贴时事,在形式上持续创新,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等综合能力及素养。实现以赛促学,以学、讲、评、思的方式,达到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目的,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

  “外语不仅仅是交际的工具、知识的载体、思维的外壳,更是一种人文力量。”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表示,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加强内涵提升,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西部信息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的一个实验场所、人才高地、科技高地”。(胡虹、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