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为儿童健康服务 这个市级科普基地在佑佑医院揭牌

2021年10月24日21: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科普基地在佑佑医院揭牌。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4日电 新手家长如何照顾好宝宝?儿童残疾康复怎么办?10月23日,重庆佑佑宝贝妇儿医院(以下简称“佑佑医院”)“儿童保健与家庭照护科普基地”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挂牌仪式举行。

  “筹建儿童健康基地是为儿童健康和社会贡献医者们的一份力量。”佑佑医院科教总监黄志教授介绍,在多年的儿科临床和科研教学工作中,他感受到,很多儿童疾病或症状的扩大、恶化,大多都是因为家长对儿童疾病认识不够或采用所谓的“偏方”进行非规范化的治疗而引起。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院方供图

       为此,该院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廷玉、黄英、熊丰、刘恩梅等专家的参与和指导下,完成撰写了针对科普工作者的科普知识培训计划和大纲。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探索和实践,还总结出了诸多儿童健康科普的经验。比如结合热点话题进行科普,在疫情期间推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科普形式上,尝试家长更易接受的视频的方式,在各大平台进行分发等。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该院已累计原创和网络发布儿童健康科普图文2000多篇;组织各类育儿科普直播讲座190余场等,向全社会公益分享正确科学的健康育儿知识。

    残疾不仅对儿童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损害,同时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佑佑儿医院也在竭力帮助这些特殊儿童,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儿童早期发育康复中心已建设成为为0~14岁婴幼儿、儿童、青少年提供一站式、国际化的基于循证医学的高品质儿童康复诊疗服务中心。

       佑佑医院院长赵永恒表示,佑佑医院在成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后,将更好地发挥自身的优势,为重庆市残疾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康复治疗水平,帮助更多儿童减轻疾病困扰,早日回归社会。(陈琦、冉红窦)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