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设立“守护天使”关心关爱项目

2021年10月27日07:4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记者10月26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为建立帮助牺牲(殉职)、因公致残及表彰奖励特殊贡献医疗卫生人员的长效机制,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入卫生健康事业,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了重庆市“守护天使”关心关爱项目。

  项目资金用于救助重庆市牺牲(殉职)、因公致残医疗卫生人员,以及资助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人员和在医学科学领域作出特殊贡献的医疗卫生人员,对象不受编制、身份限制。

  该项目由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统一管理,市红十字会负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相关规定接受社会捐赠,负责项目承办及日常管理工作,并接受相关部门监督管理。项目在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设立专账管理,专款专用。 (记者 张莎)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