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成立

2021年10月2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7日电 为提升机关事务保障效能,推进机关事务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26日,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的重庆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揭牌签约仪式在雾都宾馆举行。

  活动中,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文盛为研究中心揭牌。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重庆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清华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大学成立研究中心,作为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平台,共同建设管理。双方将围绕机关事务智库建设、理论研究、教育培训“三个定位”开展合作,着力打造一流的机关事务工作智库研究团队、理论研究平台、教育培训基地。

  当前,机关事务工作肩负着自身责任,需要从理论层面建立更有力的专业决策咨询和治理支撑,推动机关事务研究迈向学科化、专业化、科学化。周文盛提到,希望研究中心在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标准化信息化融合、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建设、成渝地区机关运行保障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深入研究,为机关事务改革发展提供创新思考、理论成果和实践路径。

  舒立春表示,研究中心成立是一次高校与实践部门有效互动的积极探索和全新尝试,要创新思维模式,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强化学科协同、平台协同、人才协同,围绕“前沿、高端、特色、开放”的定位要求,着力将中心打造为西南地区一流的机关事务智库研究团队、理论研究平台、教育培训基地。(胡虹、游晋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