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机电集团

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学用结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8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辛国荣在培训班上讲话。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为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着力提升新提任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重庆机电集团举行了2021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党员轮训示范班暨新提任企业领导人员廉洁法规知识培训班。

  培训首日,重庆机电集团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黄建跃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黄建跃从“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与奋进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征程的考卷”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

培训现场。重庆机电集团供图

  重庆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辛国荣表示,党支部书记是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关键,培养一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带头人队伍,对于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此次培训是集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正视问题差距,准确把握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力度和促进学习与工作实践相融合;发挥好党员干部头雁作用。

  辛国荣强调,要通过学习与工作实践相融合,真正促进党建工作与国企生产经营融合,抓好国企改革、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等工作,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培训班为期3天,重庆机电集团邀请了市委宣讲团、市纪委、市国资委专家和讲师以及集团企业专务经理,对参训党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实操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企业现场交流,共450名党员干部参与培训。(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