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万州:第二届“青年人才荟·创新论坛”复赛举行

2021年10月28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28日电 近日,来自重庆市万州区内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各团体的30名青年才俊,站在了2021年万州区第二届“青年人才荟·创新论坛”复赛活动的舞台上,他们精彩的演讲、巧妙的构思,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届“青年人才荟·创新论坛”活动,以“青春智荟共话发展”为主题,由万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主办。自活动开展以来,万州区内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各团体青年干部及职工积极参与,活动组委会共收到147余篇参赛作品。经过评审专家组现场集中评分,共遴选出30名参赛选手进入到复赛环节。

  “万州,一座披荆斩棘、勤恳耕耘的现代都市,创新的种子正在3457平方公里的热土上破土萌芽。”来自万州区科技局的青年选手吕露建言:搭乘“12306”战略“高铁”,汇聚科技“源泉”、注入科技“活水”、提升科技“含量”,通过创新驱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

  三峡库区乡村振兴的路径在哪里?来自万州区大周镇政府的青年选手吴定逸以大周镇“科教亲子”创新实践为例,提出可供借鉴的探究:“三峡库区的发展,不能逾越生态保护的红线和底线,需兼顾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重效益,遵循可持续发展原则,提升发展质量。”

  整个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和青年工作、科技创新和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区域合作和协调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想法、讲感悟、说收获,建言献策万州经济社会发展。精彩的演讲,巧妙的构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30名选手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10位优秀青年晋级决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营造倡导学习、鼓励创新、激励成才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全区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凝聚青年共识、展示青年形象、服务青年人才,打造好青年人才驿站,进一步引导青年人才扎根万州,助力万州发展。(刘政宁、熊林霞)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