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机场T3B航站楼首节钢柱顺利吊装

2021年10月3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31日电 10月29日下午15时,在重庆机场T3B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随着一根长6米、重约10吨的首节钢柱被精准装入地脚螺栓,标志着T3B航站楼钢结构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T3B航扎楼钢柱首吊现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指挥部供图

  据悉,本次吊装的钢柱位于T3B航站楼中央大厅东侧,为确保首节钢柱吊装万无一失,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指挥部在项目完成招标工作之后,迅速组织施工单位抓紧采购钢材。同时,扩建指挥部牵头组织监理、设计、第三方检测单位提前奔赴钢结构加工厂,驻场监督加快钢结构柱的深化设计、加工生产、物流组织等,从源头上为加快现场吊装创造条件。此外,在工地现场提前与土建总包单位做好吊装路线规划和吊装方案评估,制定严格控制标准和实施方案,最终成功顺利吊装。

  按照规划,在建的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已投用T3A航站楼的卫星厅,同步在建的还有第四跑道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是重庆江北机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工程,计划于2024年建成。建成后,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运行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项目开工以来,各项施工快马加鞭推进。截至目前,T3B航站楼7多万平方米的基坑支护作业施工业已完成,150万立方米基础土方开挖完毕,107万平方米地面平整达标;飞行区完成68万平方地表清理,土石方开挖5.5万立方米,强夯6万平方米。随着此次首节钢柱顺利吊装,T3B航站楼正式由地下基础工程全面转向上部主体工程。(胡虹、孙启凡、王洽亲)

飞行区施工现场机械正在清表,远处是已投用的T3A航站楼。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扩建指挥部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