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大修首台电扶梯完成

2021年11月0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起钩、慢一点、慢一点…”随着一声声指令的下达,一台电扶梯缓缓移出井道。10月29日凌晨,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大修改造工程电扶梯系统李子坝站将一台扶梯缓缓拖出,为该站电扶梯的大修改造奠定了基础。

  李子坝站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位于该站大楼的八楼,是2号线全线唯一的楼中站,因其“空中列车穿楼而过”成为网红车站。

  李子坝站一楼至五楼为商业层,每层2台自动扶梯,共计10台扶梯,呈垂直重叠布置,六层至八层为轻轨车站。为加快电扶梯系统的大修进度,尽可能的减小对来往打卡游客的影响,经充分勘察现场,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城铁公司西南分公司单轨大修项目部将该站10台扶梯采取全部更新的方式进行改造实施,工期缩短为40天。经过现场精准测量、三维模拟验证、既有扶梯拆除30%进行减配、同时对整部扶梯的尺寸进行局部切割减小等多种途径,最终整台扶梯在高2300mm*宽2800mm的通道内缓缓拖出,为整站电扶梯的更新改造奠定了基础。(胡虹、孙启凡、李海峰)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