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直供社区 铜梁科技小院“低碳蔬菜”上线

2021年11月0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日电 双11期间,社区电商平台淘菜菜将上线产自重庆铜梁科技小院的低碳蔬菜,首批低碳蔬菜品种为圆白萝卜 、莴笋、水白菜、上海青。这是自铜梁科技小院低碳蔬菜培育成熟以来,第一次线上化销售。

  重庆铜梁是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区和重庆蔬菜四大保供基地之一。2020年,西南大学与铜梁区共建“铜梁科技小院”,在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指导下,来自西南大学的农业科学家和研究生走进铜梁,推进当地农业绿色发展。

  “过去铜梁蔬菜种植业长期存在土地有机质不足,缺乏专用肥从而施肥过量等问题。”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新平介绍称,铜梁科技小院通过借鉴国际经验、引进先进适用健康土壤与绿色蔬菜技术,围绕“种、土、肥、药、机”的蔬菜种植周期,总结出了铜梁蔬菜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探索出一条农业减排的“铜梁模式”。

  数据显示,借助健康土壤-绿色蔬菜综合管理措施,铜梁科技小院的低碳蔬菜单位面积产量可提高20%,节氮30%以上,最终实现30-50%的综合环境减排。

  据了解,淘菜菜和铜梁科技小院在订单农业、农业减排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借助直供直销的助农模式,构建从田头到餐桌的农产品直采直销网络,高效供应链降低了流通成本。“双11”期间,低碳蔬菜将会通过淘菜菜走上全国消费者的餐桌,消费者线上下单,次日就可以线下取货。

  未来,科技小院联盟超200个优质生鲜基地将接入成为淘菜菜直采基地。依托淘菜菜稳定的规模化需求,全国科技小院的绿色生鲜食品均可从源头直达全国社区。(胡虹、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