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1年>>成渝共建经济圈 奏响双城“合”弦音>>动态聚焦

邻水县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窗口正式运行

2021年11月0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当天就拿到证了,不用两头来回跑,很方便了。”近日,谭女士从提交资料到抵押手续完成,成为邻水农商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正式推出后的首位客户,真正感受到了“零跑路”:“一件事网上办、一门办、一次办、一日办”的简便流程。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促进不动产业务办理便利化,服务智能化,提高办事效率,10月23日,邻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邻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向金融机构延伸服务签约和启动仪式,双方共同签订了《不动产登记业务合作协议》。

  “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工作是一项新举措,实现了政府减压力、群众不跑腿、银行降风险等多方共赢。”据邻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拓宽了银政合作服务方式,打破了过去“坐等上门”的传统服务方式,真正把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到金融服务网点,全面提升了窗口服务能力,提高了行政效能,优化了服务环境,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进一步提升了邻水县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接下来,我们将逐步在县内其他具备条件的银行推广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拓展不动产抵押登记网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温宏说道。(邻水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