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全面改善住院环境 建设“美丽医院”

2021年11月08日14: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 “住院环境更好了,感觉病都要好得快点。”近日,在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大楼(3号楼),不少住院患者说。这是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推进“美丽医院”建设,对住院大楼(3号楼)进行改造后,患者的体会。

  据了解,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大楼(3号楼)从2012年投入使用至今已9年时间,墙上霉斑、房门缺角,地面凹凸不平等情况随处可见。

  为推进医院物质文化建设,为患者和职工提供良好的就医与工作环境,切实提高患者与职工满意度。今年以来,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根据上级部署,大力推进“美丽医院”建设,将住院大楼(3号楼)改造作为重点项目来实施,于2021年5月10日启动整栋楼的内装改造工作,对各楼层公共通道、住院病房、医护办公区进行了整体内装换新,包括地胶、石膏板、房门等进行了重新装饰,使住院、办公等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如今,明亮的走廊,崭新的护士台,温馨的窗帘,柔软的沙发,舒适的休憩室,干净的病房,整洁的生活间等让整栋楼焕然一新,为患者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

  据悉,为确保环境改善质量效果,医院后勤保障科坚持每天安排专人跟踪检查工程进展和质量情况,积极主动与施工方、科室协调施工时段,尽量减少施工对科室运作和患者健康的影响。通过整治,医院住院大楼整体的院容院貌得到很大的提升,受到住院患者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陈琦、蒋永劲、喻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