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南川区今年成功繁育22只小林麝

2021年11月08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8日电 近日,在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今年新出生的小林麝集中在一个区域内精心养育。据悉,今年南川区共有22只小林麝成功繁育,是20多年来繁育数量最多的一年。

小林麝。李彬摄

  今年该区新繁育的小林麝中有6对是双胞胎。据专家介绍,小林麝出生时,因消化功能未发育成熟,而母麝又存在弃子现象,导致刚出生的小林麝在一周内的死亡率较高。小林麝身体状况要到一个月后才逐渐稳定,三个月后完全稳定。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药用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曾德军说:“三个月后,林麝的身体状况和生命态势也会越来越好。今年所内新生的22只小林麝能够保证全部存活。”

  据了解,野生林麝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也是珍贵药材麝香的重要来源。要实现科研利用与野外保护的平衡,需通过人工繁育来扩大它们的数量。为了保护野生资源,南川从1999年开始建立林麝人工种群,既为野外放归作准备,也为科研利用提供生物资源样本。南川区至今人工繁育的林麝总数量已达到134只。(刘政宁、李彬、张承露)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