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丰都县与墨西哥瓜纳华托市缔结友好城市

2021年11月10日18: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11月10日,重庆市丰都县与墨西哥·瓜纳华托州瓜纳华托市缔结友好城市,双方通过线上方式签订了友好城市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积极开展经贸、文化艺术、旅游、教育以及人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中墨双方在线签约。丰都县委宣传部供图

  瓜纳华托市位于墨西哥中部,是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城。两地同属国际旅游文化名城,拥有独特的艺术文化和传统,在产业发展、人才交流、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和广阔合作空间。

  “本次友城协议签署仪式,标志着两地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了一个新起点,希望双方在中墨两国领导人的擘画指引下,沿着中墨友好的航向,用心用情用力把协议内容项目化、清单化,不断推动双方人员互访、经贸互通、发展互动,努力形成互动互补、互惠互利的发展态势,共同助力两地交流合作开出灿烂的友谊之花,结出丰硕的务实之果。”中共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致辞中表示。

  瓜纳华托市长马里奥·阿莱杭德罗·纳瓦罗在致辞中说,瓜纳华托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企业和机构参观与开展合作。瓜纳华托和丰都虽然距离遥远、文化迥异,却有不少共同之处,两地都是国际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并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了出来,希望这份友好合作协议能见证双方友谊,继续相互学习、深入合作,把两个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刘政宁、邓尧予)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