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北部宽仁医院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11月10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精密组织各科室、部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确保院内院外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医院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供图

  作为两江新区新冠核酸检测定点医院,重庆北部宽仁医院日均核酸检测量在1000人次以上,能满足市民24小时核酸“愿检尽检”需求及患者24小时核酸“应检尽检”需求。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医院迅速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将核酸采集点由3个增加至8个,每个采集点配备2-3名护士轮流上阵,每天检测核酸超6000人次。

  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院长助理兼医教部主任钟高堂介绍,按照两江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要求,医院成立了快反工作小组,储备80名医生、160名护士,共240名医护人员,随时接受上级调遣。

  为保障市民日常就医需求,医院高度重视,精密组织,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持续“培”,常态组织防控教育培训,尤其对在院非医疗工作人员的培训;

  二是守住“门”,严格预检分诊,做好基础防控,戴口罩、测体温、刷绿码;

  三是仔细“询”,重点对普通门诊、发热门诊、急诊患者详细询问症状体征及流调;

  四是防住“人”,对住院患者和陪护、工作人员、第三方人员、厂商等人员规范时间与空间,减少交叉。(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