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

2021年11月12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2日电 11月12日,第四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在“中国名柚之乡”重庆市梁平区开幕,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带领游客感受梁平“柚”惑,做大“朋友圈”、做强柚品牌,助推梁平柚产业发展。

2021梁平柚线下采购签约仪式环节。向成国 摄

  本届国际柚博会以“乡村振兴·大柚作为”为主题,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2月31日。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现场连线互动,围绕梁平柚产业发展、柚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同时还举行了2021梁平柚线上线下采购签约仪式。

  为更好地推广梁平柚,当天活动上举行了“展销柚动”视频连线,与梁平柚旗舰店(梁平店)、梁平柚重庆北站展销点、上海市的部分居民社区进行连线对话,形成“上海-重庆主城-梁平”三地互动,让梁平柚和柚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期间,在线下设置的展销联动点,还同步推出“梁平柚礼”礼盒装展销。

  “梁平坚持以柚为媒,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今年的柚博会将突出跨区域协作、多渠道营销、各方共赢的办会理念,持续做大拓宽‘朋友圈’,做强以梁平柚为核心的柚博会品牌影响力,促进品牌宣传及带动梁平‘五子登科’产品销售。”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大数据、互联网打造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精准营销模式,在塑造梁平柚品牌的同时促进梁平柚产业升级、产品提质,带动柚农增收,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梁平柚自古为贡柚,是中国三大名柚之一。作为三峡库区的精品,梁平柚历经200多年发展壮大,已成为重庆农业七大产业柑橘类中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梁平将梁平柚产业作为全区农业的特色产业,注重柚产业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营销,多元化发展,积极寻求中国农科院、西南大学等智力支持,加强与京东、淘宝等互联网平台合作,并推出中华?梁平柚海、柚乡人家等旅游品牌,推动梁平柚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重生产向重营销转变,在全市形成柚产业龙头效应。

  目前,梁平全区梁平柚栽植面积达15万亩,800余万株,其中百年老柚3万多株,年产果15万吨,产值达15亿元。(刘政宁、林霞)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