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他们对这些消毒产品监督检查

2021年11月13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 在防控疫情期间,老百姓经常都会使用消毒产品,84消毒液、酒精、抑菌洗手液等产品的质量究竟怎么样呢?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期巴南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消毒品生产情况开展了相关检查行动。

  据悉,辖区在册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有27家。卫生健康执法人员重点对处于正常生产状态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原材料卫生质量、出厂检验、生产记录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标签(铭牌)、说明书等内容进行检查,并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要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范生产,不得擅自变更工艺流程,并对生产的消毒产品进行检验,保证消毒剂有效成分含量,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用于疫情防控的消毒产品符合国家卫生标注和卫生规范。

  通过此次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既提高了企业法人对消毒产品生产质量的认知度,增强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主体法律意识,依法规范自身生产经营行为,也进一步规范了我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市场秩序,确保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陈琦、彭玉珠)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