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市地产集团支持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

2021年11月1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11月15日,由重庆市地产集团与两江新区作为两江基金联合体投资人参与融资,支持长安汽车、华为公司、宁德时代联手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阿维塔在上海完成了品牌的全球首发,并宣布旗下首款产品阿维塔11,将于明年二季度发布、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及用户交付。

  这是市地产集团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在推动重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助推两江新区制造业产业链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助力全市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的重要举措。

  据悉,阿维塔11由位于德国慕尼黑的阿维塔全球设计中心操刀,以“未来感”为核心设计理念,在整体设计上遵循大胆自信、情感智能、活力个性的设计原则。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不到4秒,拥有200千瓦的高压超级快充以及400Tops的顶级算力,轻松实现安全便捷的智能驾驶。

  目前,阿维塔科技在重庆两江新区、上海及德国慕尼黑的两国三地开展多元化布局。其中,两江新区是全球整车策划、研发及制造中心,上海是全球品牌及软件研发中心,慕尼黑是全球设计中心。三地协同将智慧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和体验。在生产及销售渠道铺设上,阿维塔自建的智能柔性生产线位于重庆,可实现最高35万辆的年产能,以满足首年百城的销售渠道规划。

  近年来,市地产集团先后与两江新区合作设立两江渝地基金、承安基金等,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以资本为纽带,深度集聚、整合双方战略资源,合作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产业加速发展。“十四五”期间,市地产集团将持续推动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与产业创新,充分发挥股权投资作用,加强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华为公司等优秀企业的合作,不断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中深化集团市场化转型改革,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胡虹、孙启凡、胡天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