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长安民生物流:发力绿色智能包装产业 探索构建园区物流生态圈

2021年11月17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17日电 近日,长安民生物流旗下合资公司重庆长足飞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足飞越”)揭牌,标志着长安民生物流在绿色智能包装产业的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长安民生物流在园区物流和生态圈的又一次新探索。

  长足飞越取“长足并进、共创飞越”之意,由长安民生物流、双桥经开区开投集团、苏州中集良才科技三家国企合资创立,迁址大足,致力于把大足国际商贸物流园打造成为市级乃至国家级多式联运示范基地,成为全市现代物流多产联动枢纽经济区建设发展示范标杆。

  目前长足飞越打造的智慧物流装备产业园,紧扣绿色循环理念,依托30余项技术专利,生产绿色循环包装、KD出口和售后包装产品,并向客户提供物联网技术服务,预计明年即可实现产值1.3亿元以上。

  在创新产品开发方面,长足飞越智能托盘,可为客户节约20%到50%的物流成本,并兼具智能化、环保、安全等特点。将依托中铝集团、山东魏桥集团、河南中孚、上海华峰等12家大客户企业,主要以租赁形式向全国各地辐射展开业务,预计2022年底与30余家客户达成业务合作。

  首期项目市场采购贸易海关监管仓,就包括电子产品库、机电设备库、五金配件库、汽摩设备库四大区域,将于年底启动运行,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并将采用无人机、机器人等开展智能作业。届时,包括大足、川渝周边区县的出口产品,将在园区内一站式完成包装、报关等流程,直接清关出货,预计2022年吞吐量将达30万立方米。(胡虹、孙启凡、袁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