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区第二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19日17: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9日电 11月19日,“朱炳仁铜”杯重庆渝中第二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22年1月,面向全球设计师、文创单位、高校等发出邀约,设计创作渝中特色文创产品,并拿出价值近10万元奖励。

  此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重庆银行洪崖洞支行)承办。

  会上,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嘉婧介绍了大赛背景,旨在深化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深入挖掘重庆母城历史文化底蕴,设计制作出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加速推进渝中区文创产业乃至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水平。

  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行长龚继敏表示,希望大赛为文化创意人才的培养及渝中母城文化的深度挖掘贡献力量。文旅特色支行将积极参与金融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平台,推动优质金融服务直达文旅企业,协助文旅委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创产品,汇聚和沉淀优质文创资源,让更多人了解渝中、爱上渝中、传播渝中,助力全市打造文旅产业新生态、发展新格局。

  重庆长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仁进发布了此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的规则。此次大赛的征集对象广泛,国(境)内外企业单位、事业单位、景区、院校、设计公司和设计师、学生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

  主办方还将定向拟邀重量级文创单位参与选品、开发与市场化销售。据了解,参赛作品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进行申报,数量不限,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作品需体现重庆元素,以渝中区母城文化为核心,以实物为优。赛事征集时间将从2021年11月19日持续到12月15日,采取大众线上评审和专家评审结合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最具商业价值奖、优选渝中礼品奖,并举办颁奖典礼。关注“长嘉文旅”公众号,可进行赛事报名和了解赛事相关进展情况。(刘政宁、林霞)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