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高新区举办“中华魂”主题读书演讲比赛

2021年11月20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0日电 19日,育英永佳小学四楼报告厅,一场激情饱满的演讲盛宴在此上演,来自重庆高新区各中小学的34位选手,身着正装,用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重庆高新区举办“中华魂”主题中小学生演讲比赛。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分为小学、中学两个组别。选手们演讲紧扣“民族复兴的旗帜”这一主题,通过演诵的方式再现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崇高境界、英雄壮举。《百年峥嵘,筑梦未来》、《幽幽中华魂》……选手们回顾祖国经历的苦难历史,感言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中华儿女浴血奋战换来的,立志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演讲。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作为全场年龄最小的选手,科学城南开小学袁玮辰同学演讲起来慷慨激昂,一点不输大朋友。他以《爱国从小事做起》为题,从自己身边说起,表示爱国是每一天的行动,把红领巾洗干净,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等都是爱国的具体表现。

  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充实,感情真挚,语言抑扬顿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评委们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态表现、舞台表现力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最终,来自重师附二小李金杰同学的《飞天梦》、含谷中学汪培同学的《时间里的高原种子》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比赛最高分。(胡虹、游晋宇)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