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协同创新区又一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

2021年11月2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近日,协同创新区入驻高校院所重庆诺奖二维材料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与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正式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人才、科研和资源优势,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及人才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加强双方科技成果产出和产业化应用。

  另外,协议还包括双方在构建全面技术合作机制、构筑人才培养载体及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协议签订仪式上,双方就市科技局“揭榜挂帅”项目即“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达成长期、深度合作。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适时启动“揭榜挂帅”项目,在研究院建设项目专用实验室,挂牌成立联合实施专项组,共同解决秀山电解锰渣的环境污染问题。

  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合作双方将围绕“电解锰渣规模化综合利用技术”,对电解锰渣全量化利用进行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拟采用无害化+稳定化+固化的思路,通过最优协同无害化处理技术及研发固化技术,实现电解锰渣无害化、稳定化和固化处理,并最终解决电解锰渣在道路、建筑工程领域的无害化利用。(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