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五围绕五抓” 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3日21: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重庆机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国荣到机电股份调研指导工作。

  会议听取了机电股份经营情况及赋能中心创新工作汇报。辛国荣充分肯定了企业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到任3个月以来调研企业的情况,就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从党的建设、产业发展、资本运营、创新驱动和责任落实等五个方面,明确提出了“五围绕五抓”工作要求。

  要围绕“把管保”作用,抓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提振精神讲担当、强化监督严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围绕可持续,抓产业发展。聚焦“千亿机电”目标,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做好扭亏减亏、扶优扶强和资源整合;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补齐供应链;做大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

  要围绕兴实体,抓资本运作。着力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发挥投资平台功能,防范投资决策风险。

  要围绕添动能,抓研发创新。打造一个创新平台、聚拢一批创新人才、开发一批创新产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要围绕强机制,抓任务落实。进一步完善以绩效、目标、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责任分工、监督考核机制。

  同时,辛国荣还强调各级企业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信访工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当期经营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机电股份管理层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年度收官工作,为明年目标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要求机电股份要确保各项经营指标按期达成,做好2021年收官和2022年开局;要细化机电股份再融资方案,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做好新产业拓展,延伸产业链;要做实对标工作,稳步提升管理能力。(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