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重光小学:守护革命文物 培养新时代有光好少年

2021年11月26日18: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曾英豪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6日电 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26日,重光小学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青少年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2周年“守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校外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由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团工委承办。

红岩联线与重光小学校结为“红色文物守护人”互助单位。曾英豪摄

  活动中,学生代表与红岩联线优秀讲解员现场互动,重光小学、成都天府新区元音小学、石柱中益乡小学三校师生通过“云联线”畅谈学习感想。同时,红岩联线与重光小学校结为“红色文物守护人”互助单位,并向学生代表授“永远跟党走—守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精神小志愿者宣讲队”旗帜。

  今年暑假,重光小学开展“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研学活动,学生走进红色博物馆,瞻仰革命文物,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举行“我是小小文物守护者”发布会,所有的班级认领文物,让每一位重光学生心中充满“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情。

重光小学校校长李斌。曾英豪摄

  重光小学校校长李斌表示,重光小学是一所有光的学校,做有光教育,培养有光少年,是学校的目标和追求。“希望通过活动,让每一位有光少年根植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光好少年。”(胡虹、游晋宇)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