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网红“一元馒头”限购 商家:是为了防“黄牛”

2021年11月28日13:22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网红“一元馒头”限购了?11月27日,有重庆市民称,位于涪陵区蔺市街道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里的网红一元馒头店,最近张贴了一张“限购令”,上面写着“一元馒头面包,限购5个”。

  “一元馒头”是不少市民对曾经南滨路洋人街的记忆,现在,很多去两江新区奥宜麦商圈、涪陵区美心红酒小镇玩耍的市民,都会大包小包地带一元馒头、面包回来,甚至常常要为邻居朋友“代购”。

  为什么限购了?是因为原材料上涨打算涨价了吗?记者带着市民的疑问采访了一元馒头店负责人吴晗。

  吴晗说,其实一元馒头限购政策已实行了一段时间,平时都是通过营业员口头解释,一些游客不理解,所以,他们才决定把“限购通知”张贴出来。

  原材料及成本等上涨是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周末和节假日排队够买的游客多,“限购”是为确保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能买到。

  吴晗还说,之前周边乡镇甚至临近区县,有人专门开着三轮车来买一元馒头和面包。通过调查了解发现,这些人大量采购一元馒头面包,然后在早餐店将一个切成四个,加热再卖给顾客。

  “一元就变四元。”吴晗无奈地说,“在之前,我们就对这种大宗采购的‘馒头黄牛党’进行过限购。”

  受人之托要买怎么办?吴晗说,一次购买五个,只要重新排队,同一个游客还是可以再次购买到五个馒头或面包的。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