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农产品集团携手美团优选 助力区域农产品流通数字化升级

2021年12月0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日电 12月1日,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在三峡柑橘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六个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次携手美团优选,是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深化转型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事件,也是重庆市供销合作社推进全市区域农产品流通数字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农产品流通一头连着城市居民的菜篮子,一头关系着农民的钱袋子。据悉,双方将共同布局发展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载体的现代服务综合业务,发挥供应链、物流、数据、营销和技术等行业领先优势,助力农产品产业、智慧物流体系等协同发展。

  双方将重点推动以三峡柑橘为代表的特色“农鲜直采”上行销售,助推三峡柑橘销售及品牌提升;挖掘重庆区域优质供应商资源,构建上下游供应链合作体系,推动重庆电商产业、物流行业及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依托重庆市农产品集团仓储设施,尽快落地美团优选合作物流集运中心,打造现代智慧物流体系;推广云计算与大数据共享,促进大数据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支持三峡柑橘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同时,参与政策活动协同创新,加速优质农产品从原产地直达社区,扩大农产品的销路,助推农民增收、助力社区增鲜,为乡村振兴贡献行业力量。

  据重庆市农产品集团董事长陈永俊介绍,近年来,集团紧紧围绕水果、肉食、粮油、冷链、社服五大涉农产业链建设,不断开拓进取。一个月前,重庆市农产品集团“佰年供销”品牌午餐肉罐头正式在美团优选上线,一个月产品销量破万罐。今年三峡柑橘集团揭牌成立,构筑产业平台,着力打造选种选育、标准种植、产地加工、冷链仓储、品牌运营、市场营销一体化的“三峡柑橘”全产业链。重点在国内布局7个区域营销中心,在三峡柑橘主产区建设6个鲜果集散处理中心和1个柑橘精深加工基地。

  美团优选战略发展部负责人表示,美团优选将积极发挥数字经济优势,通过多渠道助力品牌建设,并通过探索政府及大型农企联动电商企业携手助力新农人成长为新农商,为乡村振兴中的“产业振兴”贡献人才支撑。

  “此次与美团优选合作,是积极落实三峡柑橘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资源利用、业务整合、流程服务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与交流,不断提升科技服务的创新能力,共同打通产业链堵点,努力打造双方经济新增长点和乡村振兴新亮点。”陈永俊说。(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