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促就业、创业

渝北就业援助月暨中央公园商圈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1年12月03日20: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孙启凡摄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12月3日上午,渝北就业援助月暨中央公园商圈专场招聘会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100余家企业携3000多个岗位参加。当天,入场求职者达32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余人。

  据了解,本次专场招聘会由渝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渝北区仙桃街道办事处主办,渝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作为渝北区就业援助公益活动之一,所有参会单位和求职人员一律免费入场。现场设置了内场和外场,以渝北区中央公园商圈商贸服务业为重点,共有来自新城吾悦广场、重庆大悦城、泽科星泽汇三大商圈的1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了运营管理、销售、后勤、餐饮类等领域岗位3000余个,为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求职者提供了选择空间。

招聘会现场。孙启凡摄

  现场,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陈女士说:“第一次参加区人社局举行的招聘会,这次来是想找母婴销售方向的工作。在家门口找工作很方便,而且可信赖,对找工作帮助很大。”

  据渝北区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刘茜介绍:“往年就业援助月一般在1月举行,今年提前到12月举行,就是为了让三个商圈更快运营,也能更好地解决百姓就业问题,这也是我们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强化人力资源对接的具体举措。”

  为做好就业援助月工作,渝北区就业人才中心一方面内强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开展了村居业务能力培训,让就业创业政策红利能切实的惠及老百姓;另一方面外优服务,推进人力资源对接平台的搭建、创业大赛及网络直播带项目,深化创业氛围,开展政策宣讲、职业指导进村居、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截止11月底,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已举行了78场现场招聘会,网络招聘会14场,网络直播招聘活动3场,线上线下共提供岗位9.1万个,服务求职人员5.7万人次,达成意向2.3万人。

  为助力就业,作为本次招聘会的执行单位,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今年来创新就业服务模式,开启了“云招聘”,将传统的招聘会搬到了网上,用人单位与求职者在线对接,提高了招聘效率,解决了部分劳动者的就业问题,同时满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实现了供需双赢。

  同时,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川渝人力资源共享,带领30余家企业赴四川德阳、广安、大竹和渠县参加高校专场招聘会,提供百余个岗位,吸引4000多名学生现场求职。

在渝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求职者还可通过网上招聘平台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孙启凡摄

  在搭建平台促进人岗对接方面,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的中介作用,通过线上网络招聘和网上直播带岗招聘方式,全方位互补发力,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先后组织举办“渝北区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渝北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专项活动,累计提供2.4万余个岗位,参会人次达1.5万多人,5841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外,重庆空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整合各类公共资源,积极与政府部门、企业协调对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为有意愿的39名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全部实现上岗就业。(胡虹、孙启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