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高新区创业指导工作室集中授牌

2021年12月04日19: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4日电 12月3日下午,重庆高新区创业指导工作室集中授牌活动在科学城举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授牌的创业指导工作室,主要为广大创业工作者提供创业服务活动、创业培训后续服务和创业指导服务。

  无论是企业管理咨询、创业赛事训练、企业经营管理、科研成果转化,还是系统营销和电商运营,亦或是产教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这5个创业指导工作室都将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服务。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出台了《关于申报建设高新区创业指导工作室的通知》,经创业指导专家评审团实地评审,5个创业指导工作室脱颖而出并正式成立。此次集中授牌的5个工作室,将更好服务创业园区、孵化基地,强化成果转化、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增强创新型创业者能力,推动营造科学城创新创业氛围。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高新区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创业培训师资研修班,推动优秀创业培训师、创业培训讲师、创业导师深入创业孵化基地、村(社区)创业苗圃、高校,帮助大学生、困难学生等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截至目前,重庆高新区已开展创业导师主题讲座6期,春风课堂16期,服务群众8000余人;开展创业培训62期,培训创业者15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3万元,扶持创业者67户。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走向大众、创新来自万众。我们将以创业指导工作室为契机,营造良好创业创新环境和‘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积极为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科技创新建设赋能添智。”(胡虹、孙启凡、杨文)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