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大渡口:民生实事酿甜蜜 多彩生活乘风来

2021年12月0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大渡口公园。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6日电 2021年是大渡口蹄疾步稳推动高质量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围绕南部人文之城、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建设,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机遇,大渡口区狠抓工作兑现落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铺开建设,成功举办了钓鱼嘴音乐论坛,推出音乐季系列活动,系统推进音乐大道、重钢崖线山城步道等项目,宝武西南总部项目完成概念性设计方案;产业转型升级成效初步显现,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近100亿元,海康威视二期建成投用,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引入企业20余家,规上服务业营收增长超50%;重点项目持续发力高速推进,白居寺长江大桥成功合龙,金家湾立交改造等完工,《重庆国际小球赛事中心项目策划规划概念方案》通过审议,打造尚品荟等一批特色街区;民生实事花开基层释放红利,公办园在园幼儿人数占比达50%、普惠率达93%,建成山城步道6.8公里,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8个,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0000余人。

  2021年,该区紧贴民生福祉,着眼安全稳定,优化完善交通,市民不仅“走得了”更能“走得好”。同时,原创文艺作品屡获全国全市大奖,群众尽享精神文化大餐,服务专班“一对一”走访为企业排忧解困……这些尚带体温且兼具质感的民生实事正悄然改变着群众的生活。

  2022年,大渡口区将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全力打造“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培育大数据智能化、大健康生物医药、生态环保、新材料、重庆小面“五大百亿”产业集群……伴随城市发展的动人旋律,大渡口正奋力按下建设“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刘政宁、林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