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第三届导游词讲解决赛举行 3名选手获金奖

2021年12月08日16: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决赛现场。市文明办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8日电 日前,重庆市第三届“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导游词讲解大赛暨第八届重庆市导游大赛(全国导游大赛重庆选拔赛)志愿者组决赛在重庆市南川区举行。

  据了解,该项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办,吸引了全市近万名选手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最终20名选手来到了决赛现场,并通过实景讲解视频展示与舞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决出金银铜奖。

  决赛比赛现场,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根据评委打分顺序,本次比赛前3名获“讲解之星”金奖,第4至10名获“讲解之星”银奖,其余11-20名选手获“讲解之星”铜奖。

  据了解,志愿者组决赛“讲解之星”将全部纳入重庆对外文化旅游推介志愿者库管理,并颁发荣誉聘书,由各区县文化旅游委动态管理,获得优先推荐参与相关学习培训、文化交流活动等机会。(胡虹、代婧靓)

  附决赛获奖名单

  “讲解之星”金奖:张望 丁艺林 卫雨慧

  “讲解之星”银奖:王俊超 王邯渝 王子轩 程诗怡 杨子冉 谢雨欣 张凌婕

  “讲解之星”铜奖:高梦 曾羽麒 周春霞 帅昕彤 刘子茜 罗杨鸿 刘焱 王屹之 黄颂洁 丁婉秋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