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

“三心”党建品牌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09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20年成立以来,以“三心”党建品牌为目标,狠抓党建工作落实,先后被上级党组织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基层示范党支部”等称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核心 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该公司将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核心位置,并在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上下功夫,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党建写入章程,凸显导航堡垒作用。将党组织嵌入到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完成“党建入章”,在公司母法中明确了党建工作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实行支部书记、董事长“一肩挑”,经营班子成员合法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切实保障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导航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效能。建立完善内控制度,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内控体系;积极推进董事会建设,落实好董事会职权;完善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保障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通过制度建设,提高了企业治理效能和经营管理水平,筑牢风险防范根基,同时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制度基石。

  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党员政治素质。公司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政治素质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凝聚人心 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活力

  公司党支部始终把服务员工、做员工工作作为核心任务,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发展、服务员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发挥先锋模范,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评选出5名先锋模范党员,并授牌放桌,营造出了“学用榜样、干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发挥了先进标杆示范作用。

  市场运行机制,激发内生活力动力。2021年,该公司全面开启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薪酬“能增能减”的“三能”机制,打破了“大锅饭”局面,形成了“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激励机制。同时还构筑起企业与员工之间“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分配机制,激发了企业内生活力动力。

  聚力项目建设,统筹协调转化优势。在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和感染下,广大员工聚力项目建设。公司开发建设的首个项目“半山郡”,主体工程于2019年12月动工建设,2021年5月全面完成施工,现已全面进入二次装修施工阶段。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充分体现了强化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与“轴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支部共享联建,建筑工地飘满书香。为分享党建工作经验,打造高素质、高技能的党员和员工队伍,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为此,公司党支部与重庆建工七建半山郡项目支部,联合建设了重庆市首个甲乙双方联建的职工书屋,让建筑工地飘满了书香、墨香和茶香。

  抓好中心 为企业高品质发展提供源动能

  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始终。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为企业高品质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树立党建经营“一盘棋”的思想,高质量推进“党建强企”;全方位开展“党建和创”活动,把业务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同频共振”;将党建与经营考核同步进行、结果同步运用。

  该公司党支部立足本职,时刻心系职工,根据职工的诉求及建议,对《薪酬分配办法》和《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构筑起了企业与职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分配机制,并充分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联合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公文写作、新闻通讯写作、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等多方面“订单式”的专题培训活动,让职工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加强民主建设,公司及时将党务、工务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公开公示,让企务置于阳光下,接受员工监督,充分保障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目前,重庆中梁山尚成置业有限公司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干群一心,不断奋发向上,形成合力。2021年5月18日,“半山郡”项目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成功突破亿元大关;6月6日,实现销售收入2.26亿元,完成年度销售目标100.37%;截止11月30日,两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4808亿元,较好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胡虹、孙启凡、丁卫林)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