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合川千亩儿菜迎丰收 “村村旺”助力畅销路

2021年12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9日电 连日来,重庆市合川区沙鱼镇葛麻村种植的秋冬季蔬菜长势喜人,部分儿菜进入采摘期,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

合川千亩儿菜迎丰收。村村旺供图

  12月6日,16000斤新鲜采摘儿菜被运送至重庆主城及周边地区,销往各大农批市场、社区拼团、品牌商超等。

儿菜被运送至重庆主城及周边地区。村村旺供图

  走进合川万众行专业合作社的儿菜产业基地,一片片绿油油的儿菜挺立在田间地头,五六十余村民们正熟练地挑选砍收着个头大的儿菜,他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从砍收、转运、装车井井有条。

合川千亩儿菜迎丰收。村村旺供图

  合川区供销社主任何勇介绍说:“首批在12月初开始采收,合川区沙鱼镇葛麻村、燕子村、开元村,钱塘镇大油村共计种植儿菜1500亩。我们已与‘村村旺’达成长期合作,通过该平台将鲜菜销往重庆主城及周边地区。”

  早在11月中旬,合川区供销社、万众行专业合作社与“村村旺”取得联系,告知合川儿菜即将大量上市,“村村旺”迅速整合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与兴盛优选等品牌达成了合作共识。

  “今年雨水丰沛,儿菜个个饱满、水分充足、根茎脆嫩,品质非常高。”村民杜子康表示。“我家上季种南瓜,下季种儿菜,多亏了‘村村旺’帮着咱们找销路,才避免了鲜菜滞销的窘境。”

  何勇说:“现在采收工作基本上就不断线了,每天都需要50人左右采收,高峰期用工人数还将增倍。这一季的儿菜采收时间要从12月初持续到明年2月中旬。”

  近年来,合川区供销社因地制宜聚焦产业规划,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紧盯市场需求,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利用土地发展短、平、快的蔬菜四季轮作,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该村种植南瓜、儿菜、玉米、高粱等多种经济作物,极大地促进了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秋冬季,合川区儿菜亩产2.5吨,预计3750吨产出,总产值将达1000多万元,相继带动120余农户增收。村村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期发货的16000斤儿菜已销售一空,根据渠道销售需求,此后每天将持续供应5000斤以上儿菜,直至合川区儿菜全部销售完毕。(胡虹、孙启凡、沈琳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