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科技、资本无缝对接 重庆一创投联盟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10日20: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12月10日,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资本对接会暨明月湖创投联盟成立大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举办。

  活动现场。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活动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招商集团、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及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深圳松禾资本承办和执行。

  据了解,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全力将两江协同创新区打造成汇聚全球创新要素的集聚高地、促进大学大院大所联合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两江新区采取了“创赛+创投+创育”的模式,举办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并配套明月湖科创基金,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努力让两江新区成为更多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未来,两江新区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一号工程”,努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当天,两江新区携手创投机构松禾资本,协同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两江创投公司共同发起创立明月湖创投联盟。联盟的成立将对协同创新区协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服务的聚集效应,优化协同创新区创新生态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介绍,联盟旨在通过行业研讨会、项目路演、培训、研究报告等形式,为两江新区的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及科研项目转移转化等进行战略投资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对接科技项目资源、促进联合投资。

  活动当日,举办了“八方汇聚·融通创新”企业发展论坛和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晋级企业(团队)路演活动。(胡虹、孙启凡)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