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区井口街道: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2021年12月11日18: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便利。井口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坪坝区井口街道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听民声,“小站点”发挥“大作用”。井口街道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环节,充分发挥党群服务站前沿阵地优势,全覆盖收集群众诉求,打造家门口的“意见箱”,建成14个党群服务站、3个“红岩小屋”。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收集意见建议310条,办结路灯损坏、社区公园长廊修建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280余个,并通过举办招聘会、技能培训等活动,为园区企业及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搭建起了一座利企为民的服务桥梁。

  解民忧,“小改造”带来“大提升”。在坚持把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由街道牵头,社区联系专业公司招标、物业发动居民签字、业主代表全程参与各个环节,对3栋楼约1300平方米脱落的墙面进行了修补,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全面“体检”。目前,井口街道共完成荒地绿化美化项目5个,整治坡坎15000余平方米,在双碑村青草坡社新增20盏路灯。

  暖民心,“优服务”实现“零距离”。井口街道着眼群众满意度,做实做细做强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累计发放低保、临时救助等惠民资金240余万元,慰问帮扶困难群众520余户。同时,街道为962位独居老人安装“智能门磁”系统,发放老年智能终端设备523台,完善“日照+托养”功能,拓展1000余平方米托养功能区,扩建养老服务中心1个。

  此外,借助“红岩·阳光小喇叭”“黎姐舒心坊”“四方亲”志愿服务队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该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小家电维修、科学普及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刘政宁、林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