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技能促振兴 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优秀人才同台“过招”

2021年12月11日18: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12月11日,2021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乡村振兴技能大赛暨“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送才行动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112名选手齐聚一堂、同台竞技。

  潼南区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板块,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近年来,潼南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重点实施“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培养了9600余名农业农村、“潼南工匠”等专业技术人才,引进硕士及以上研究生1010名,为推动全区科技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

美发赛场裁判员为作品打分。活动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以“携手谋发展 技能促振兴”为主题,分为三个赛区,包括中式烹调、导游服务、美发、互联网营销、无人机驾驶、电子装配等项目,给选手们搭建起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潼南区委书记张安疆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选手充分展示高超技艺,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的风采,进一步促进川渝两地和“一区两群”人才、技术、资源互通共享,推动技术工人、技能人才在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开幕式上,潼南、彭水、遂宁、内江等川渝八地联合发布了《遂潼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人才联盟宣言》,标志着遂潼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人才联盟正式成立。

  “潼南将立足柠檬、蔬菜、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毗邻地区构建人才共引、才智共育、平台共建、服务共融的人力资源联动发展体系,联合培育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和专业农技人才,共同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下午的闭幕式宣布了获奖选手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重庆市潼南区向四川省内江市移交了大赛赛旗。62名选手分获此次大赛6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遂宁市、潼南区获得“特别贡献奖”;内江市、铜梁区、大足区、合川区、荣昌区、彭水县被大赛组委授予“优秀组织奖”。(刘政宁、林霞)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